close

  基於師父的教誨,休假期間非必要我就決不去想和作有關工作方面的事,

把時間留下來陪家人,即使就只是兩個人在家裡看看小說,或站在陽台上吹風,

讓自己的心靈和心情都去作適度的放鬆.

  然後說到看小說,難免會看到自己喜歡的,也會踩到雷,

這次的婦幼節連節,當然也不能例外的...踩到地雷一顆...(喂

  說真的,我看小說向來不是很在意他的文筆,在意的是在他的邏輯性和故事性,

然後超級厭惡那種一直自打嘴巴的莫名其妙小說!

像是之前看的”我當道士那些年”就是一例!
主角信鬼,信妖精,信蛟,信龍,信蠱,信未知的生物,但卻他x的不信有神仙!

但卻又一直把半仙,神等等的拿出來說嘴!然後這回的說的用了會有危險,非必要時不能用的禁招或藥...
過沒幾回就大家把藥當維他命在吃,禁招當體操了...= =

  這次的假期第一天,我和老婆先去租了一套只有兩集的鬼過門,

原因無二,因為只有兩集,理應故事發展會超快,又會有一個結尾,

然後就算是雷,也因為只有兩集,所以就算被炸,不悅感也比較不那麼重,

結果事實我錯了!

即使只有兩集,大地雷還是會讓你心情佷惡劣!
書名叫鬼過門,然後自己又學到觀屍術,然後先佈了一個典型的鬼故事,

最後卻又告訴你,這不是鬼故事,一切都是科學可以解釋,

但你X的卻又沒什麼解釋!一切都推給”神秘的細菌”!
然後你不相信鬼神,必殺技卻又是你X的靈魂出,還用自己的靈魂殺人!
然後你不相信鬼神,卻又相信一塊石面具可以把人的精神和一切記憶全都轉到另一個人身上!
你X的你來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三小科學原理??
最重要的重點,兩集看完還是完全看不出重點,什麼都只講一半,什麼都不作解釋!

真的是看到一股氣很想把書直接撕爛燒了!

 

還好隔天還書時租了另外一套叫”茅山後裔”的書,

雖然目前也只看了三集,但整體頗令我滿意!
雖然也是有BUG,但故事情和人物的刻劃真真是極好!

雖然故事裡還是會拿科學出來作解釋,

但卻不會去反駁自己所看所學,主角們一樣是相信鬼神,

科學只是用另一種方式去解釋!卻又不破壞原本的架構!

這點讓我十分激賞!如果剩下的集數看完也能讓我保有同樣的感覺,

那真的是近期來最讓我滿意的作品了!

總之,愈看愈覺得如何把一個故事濃縮到1萬字以內是很難的事,

離6月30還有二個多月,希望能如期交出一個自己滿意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嬌招財貓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