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結了,自2013年3月底開始著手至今,不知不覺中也過了2年半的時間,雖然以2年半完成九回小說的量並不算多,中間更是富奸了許久,但最後總算還是完成了!

  而黑白龍狼傳~if~的完結,也算是了結了我心中的一個缺憾,在最後一回裡,我把當初原本提議要將布袋戲拍成單元劇方式的設定寫了出來,也為當初很多人對溘鎢斯也好,靈屬之器也好,一些覺得奇怪的設定作一解釋,當初最一開始的設定溘鎢斯就是炎魔的魔力,而使用溘鎢斯便是引用炎魔之力,最後炎魔再度被封印,溘鎢斯自然不復存在,而原本依靠溘鎢斯的強大力量也會跟著炎魔的封印再度回到正常面,也就是將大家的武功打回到正常值,此時再接續下一個單元便可以避免武力強度過度失衡的情形,也可為下一檔的敵我雙方強度做一修正,只是當初設定寫的再多,沒交到另一個人手上也是白搭,後來因為決策者並沒把我交出去的設定完整的交給羅陵和告之她,所以後來出現了溘鎢斯定義上的BUG,為此,只好再緊急的將它修改成說是和真氣一樣的東西,但,這說法其實是有點牽強的,但,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再來就是有關魔之甲的部分,因為很多地方在當初鷹燕龍虎榜時早已寫死在那,所以當初在設定黑白龍狼傳時,魔之甲的設定就做了更改,順便加強了為何當初魔之甲會流失到中原,還有東劍道與西劍流又為何來到中原搶奪魔之甲的合理性,因為一切都只是炎魔要來中原設下結界所做的晃子!為的只是想在地大物博的中原尋找到一個可以替代宮本總司的人柱!而這也埋下了最後炎魔只能用童男童女煉成的定靈珠替代伊織、淚和信,強制復活成非完全體,出現讓炎魔敗亡的種子,為何炎魔又突然會不顧一切,非得在那個時候強勢復活,而不願再等上百年呢?一來成為他肉身的人柱實在太難以找尋,二來中原的黑白郎君、史豔文和藏鏡人等等又造成了他霸業上的極大阻礙,面臨西劍流元氣大傷,而人柱又可能無法在下次九星連珠前找到的種種原因,炎魔只好放手一搏,只是最後這個賭注他輸了。

  炎魔是很聰明並善於心計的人,並不只是力量點滿,而滿腦裝屎的中二病!所以他才能設計出這麼多陣法、結界,才能如此從容的慢慢實行他的計劃而不被發覺,所以他才會在決戰時刻前面對上鬼哭時,對他的研究成果感到好奇和滿意!這些在炎魔初登場時可能大家都還能看出這些只是最後為何變成筋肉中二病,也就只能問蒼天了~(茶

  因為原始的設定炎魔根本和西劍流無關所以西劍流的人根本也不可能服從於他,所以原本設定是在炎魔復活時,鬼哭捨身阻止但卻失敗,最後和守兩個化為石像,而炎魔也利用西劍流的人對守和鬼哭兩人的崇敬,強迫西劍流的人聽令於他,否則將會讓守與鬼哭魂飛魄散永不超生!所以西劍流的人根本就是為了守和鬼哭才不得已聽令於炎魔,當然最後他們也會為了守和鬼哭對炎魔來個大反撲了!

  還有就是有關宮本總司來到中原的部分,我以當時他們對中原的稱呼支那來寫,而支那本身其實也就是CHINA的音譯,並沒有其他意思,原本想要一併放上當初他與劍無極相識的經過,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但,當初寫完這個部分的劇本後就交出去了,雖然最後和其他很多設定、劇本和線都被刪的無影無蹤,但,交出去就是交出去了,為了避免一些問題,所以總司和劍無極初相識的部分就這樣隨風去吧~(揮手

   說真的,要寫下去,是可以寫的更細,但,一來我對黑白龍狼傳早已失去當初的熱忱,二來,時間上其實也已經過了太久,我並不想再多花時間去寫這些不再屬於我的東西,所以覺得,能在這個時候將它做一個結束,不管是對我或對這個作品都是最好的事了,接下來我不會也不願再寫任何和這家布袋戲相關的作品,要專心的去創作自己的東西,我想除了和老婆一起創作的協調者和一些電影劇本外,地靈仁傑我也會為它找到一個好的點做結(其實我覺得之前做結的點自己已經很滿意了,所以也才一直沒有想再動它的念頭,深怕多了,它就不完整,就變了質了。)

  其實隨著作品愈寫愈多,自己對自己也就跟著愈來愈沒有自信,常常心想,我都快進入不惑之年了,還這麼天真的想追夢是有沒有搞錯?但,另一方面又想,我都快四十了,離還能追夢的年紀是還有幾年?如果現在不試試,等我老了之後會甘心嗎?這些念頭一直不停的在我腦海裡拌著,希望我可以從中得到一個最好的綜合口味,但如果不行的話,至少,我努力過了,得之我運,不得我命,或許我和這一行真的就是無緣吧?


  不過即使如此,我也不會放棄寫作,雖然我無法靠它生活,但,寫作也真的為我帶來許許多多的快樂,當然,如果能為看我作品的人也帶來一絲快樂的話,那是最好的了。

 

補充:

  昨天在回頭檢查文章時,找到了一些錯字需要訂定,然後也發現了自己忘了補充有關月牙淚他的靈屬之器的事,所以就在這裡直接加註補完,不再另外開新文章。

  當初總司的一句話給了淚相當大的啓發,淚開始在想,當他可能有一天在還來不及使用靈屬之器時就不幸去世的話,那他辛苦培育出來的靈屬之器不就等於白費?然後淚又看著自己的弟弟月牙嵐一天一天的長大,心想,要是他能為嵐做些什麼的話就好了,所以他從那天便開始著手研究如何在讓靈屬之器與他斷開連繫後還能獨自存在於世上一段時間?而在他不斷的嘗試和努力後,也終於讓他成功的研究出能讓靈屬之器在一定時間內單獨存在世上的秘法!而存留下來的靈屬之器也從原本的只是收集溘鎢斯與真氣拿來封印對手與防禦己方外,還多了意識的殘留可用來與接受靈屬之器的人做短暫的溝通外,還有著可以讓他培育與收集的真氣與功力完整引渡到繼承者身上的功用,而原本也還有設定它還有瞳術之類的功用,並曾排定他會與獨眼龍在天下風雲碑時一戰,雙方用瞳術對瞳術,互相的在對方的幻境中對決,只是後來也是科科了。

  再來就是淚雖然早在一開始設定時,就決定了他一定會為了嵐而犠牲,也就是他註定不會長命,但也不會草草的死在炎魔手上,但,那時就是這樣發生了,我心中除了WTF幾萬次外,也只能緊急的為四大天王還未走完的故事和線,還有他和嵐之間的故事重新設定和補完,並將這份設定交出,希望淚雖然被收已成定局,但他的故事線不要因此就這樣全都斷了,可惜,設定是交出去了,最後卻只得到一句"我覺得這些一點也不重要,所以全刪掉。"的回應,那時,我也完全的對布袋戲劇本徹底死心,要是主導者們可以如此完全無視角色應有的故事,想刪就刪,想改就改,絲毫不顧其他編劇的心血和整個故事的完整性,還以互鬥為樂,鬥勝對方為榮,為了想要加快自己刪改完後的故事發展還有向別人示威自己能夠操控所有角色的生殺大權,不停的草率收掉還有故事的人,不停的刪改原始的設定,拿著別人設定好的角色出來用,還義正詞嚴的說是自己辛苦想出來的,還能說都是之前的人沒有留下任何東西,他才不得已刪改,那,如此虛偽的世界,我還是早點脫離的好,因為對我而言,重要的是整個故事的合理和完整性,重要的是大家TEAM WORK合作出來的東西會是好的!為此還記得我曾告之過某人,戲到底好不好看?能不能賣的好?不用等到發片,不用等著看FB上的按讚數,只要看工作人員是否也為了劇情而樂在其中,想要去了解發展,想要去建議故事的發展,甚至於要求是不是能為其中的要角增加武戲?大家不用講,自願的留下來加班,不停的NG,為的就是把戲拍好,因為公司最大,也最直接,最重要的戲迷不是別人,就是自己的員工!只是這一些已成了過去,回不了頭,也不願再回頭了,十年一覺電影夢,那些年,我對布袋戲的夢也做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嬌招財貓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