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PTT和巴哈看到有人把腳仔王拿出來介紹一番,老實講我看了還挺感動的,

在目前"偶像掛帥",人人都能講冷笑話變成丑角代替品的現在,傳統丑角的空間的確也是愈來愈小的...

  

  基本上我一直很喜歡腳仔王這個角色,他也是我用來調節工作壓力的好角色,而他的個性也好,口頭禪也好,都是我在現場和同事們閒聊時,觀察同事們的一舉一動來加進去的(加最多的就是水娃敏了...XD),所以現場的同事也常常一邊拍他的戲一邊笑,也稍稍的能減低大家的疲勞感和壓力,所以當在拍黑白龍狼傳時,我就已經想把腳仔王給寫進去。(不敢寫劉三,怪老子和二齒的原因很簡單,我覺得自己的功力不足,不敢也不想破壞這些經典的丑角,因為丑角真的遠比其他類型的角色難寫很多...)

 

  但可惜的是,我當時作了一個很大的錯誤決定,在當時由於很多事,所以故事走向和方法都還不能捉好一個方向,而每一集的長度也常常不足5分鐘左右,那時我很單純的不想臨時加入其他支線,也不想為此增加武戲的長度讓現場太累,所以就想出了用丑角來補這些時間,也因此才會犯了丑角戲的大忌-抽離劇情與故事無關,也因為這樣的為了拖時間而寫,為了搞笑而搞笑,所以當時腳仔王會不受歡迎我也在意料之中,原本就是想看能不能等劇情順後再把他拉回主線,可惜,中間他的劇情就因為反彈的聲浪過大而暫時腰斬,直到劇情後半了,才又把他寫出來,然後把他寫入劇情內,讓他能真的稱職的作好一個丑角該作的事...

 

  原本的設定裡,他和天恆君兩個人加上燕駝龍會變成金光的三口組,但不同的是,天恆君是一個隨時會倒戈到敵陣的超級牆頭草,一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這樣的組合很有趣,但可惜就算你覺得再有趣,人家不用也只能留在角落積灰(望向那一堆斷線)...

  

  而天恆君這個角色也是我很喜歡的角色之一,我對他也有著很特別的情感,因為他是我寫布袋戲劇本以來,第一個改編的角色,天恆君源自老總的作品,六合水滸傳裡的天罡七王中的玉衡君,在六合水滸傳最後五集我接手時,因為很喜歡天罡七王的故事,所以就用了很短的集數把他和昊開陽之間的恩怨情仇作了改編,原本這部也有意要出第二部,描寫的就是他們的故事,但可惜在拍了五集後就腰斬了,當然也就沒有機會面世,而在六合水滸傳中,玉衡君是一個剛正不阿,正經到了極點的超正派角色,而在黑白時,就想說要是能有一個極賤的角色,不停的背叛各個組織,不停的為非作歹,不停的陷害主角,遊走於正邪兩派之間,而且不會死的角色應該會很有趣,加上那時也沒什麼錢去重弄一個角色,所以我就想到如果把在六合水滸傳裡的超正經玉衡君變成一個超不正經的賤人一定超有趣,所以,天恆君的偶也就這樣定了下來,而他和腳仔王不同的是,天恆君一開始就是和主線寫在一起,也應該說初期在寫時,雖然我很想寫,但卻沒有把腳仔王給寫入大綱中的,一直到後來發現集數長度不足,才拿腳仔王出來填補時間,也才會讓他步上到處討人厭的超沒人氣丑角之路...再加上後面不管什麼角色都拿來當丑角用了,自然而然腳仔王存在的空間也就愈來愈少...

 

  所以說,腳仔王,我對不起你....並不是你不行,而是時不予你啊...(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傲嬌招財貓的小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